close

前年過農曆年帶爸媽去了趟歐洲,回來後兩老一直對歐洲之旅念念不忘,趁著老人家真體健康還能走跳,加上他們對歐洲的歷史及建築非常有興趣,鼓起勇氣2017年再來個歐洲古蹟之旅吧!原班人馬扶老攜幼團再次出發!!

機票

預計倫敦進,巴塞隆納出,2017年過年前出發過年後回程,在2016年的四月份看到阿聯酋航空有價格不錯的機票就先訂妥確定好,終於有機會體驗全程A380的機艙囉,一位成人機票含稅為28755。另外一段機票是倫敦到葡萄牙波多(PORTO)的歐洲內陸機票,搭乘英國航空,一人約2400含稅。

長途火車票

本次行程共有三段長途城市移動的火車票。

葡萄牙波多(PORTO)移動至里斯本,葡萄牙國鐵CP,早鳥票一人約15歐元。

葡萄牙里斯本移動至西班牙馬德里,搭乘臥舖夜車TrenHotel,約10小時,五大一小我們共需要六個床位,一間訂高級房有含衛浴的雙人房敬老票(60歲以上),兩人一間共180.2歐;另訂一間四人房雅房早鳥票,四人一間價格共201.6歐。

西班牙科多華(CORDOBA)移動至巴塞隆那,搭乘AVE快速列車(大概就台灣的高鐵),約五小時,早鳥票一人約34.55歐。

租車

從葡萄牙里斯本搭乘臥舖夜車至馬德里立馬租車前往安德魯西亞區南部古城,馬德里雖是西班牙首都,但是主要景點都是博物館和美術館,不太適合我們這種帶三歲小孩的團體,所以就直接租車前往南部古城囉!透過強國人網站"租租車"平台向Budget租了一台七人座(Benz Viano),推薦租租車平台,可以先刷租租車的強國保險(算全險,各項保額都不高,但是涵蓋範圍蠻廣的),到現場再付費,看了很多西班牙租車先預付全額租車費用,但到現場租車有狀況無法退費的網友悲慘經驗,選擇這樣現場租車再付費的方式,在這種散漫浪漫的西班牙國度我是覺得最保險了!馬德里租科多華(CORDOBA)異地還車共七天。出發前三個月前訂車約600歐。

網路3電信

Google可以查到很多倫敦的網路分享,最後我選擇3電信,在倫敦LHR機場第三航廈販賣機投幣買30天,12G網路,300分鐘通話費,涵蓋範圍包含葡萄牙和西班牙主要城市,機場買30英鎊,進入市區到3電信門市買會更便宜,但是我是方便取向,所以直接機場販賣機買。出了英國在葡萄牙和西班牙都可以上網,除了葡萄牙有時不知道為何無法互打網內漫遊(互打都會說,這門號沒被認可,請你和客服確認,網路是都沒問題的,可以用line語音聯絡),但到了西班牙上網或是互打這英國買的門號電話都很順,30英鎊買20天的方便值得。

導航Sygic

購買Android版的Sygic導航軟體,所有想去的地點以國為資料檔在Google的My maps標註,再將My maps轉存成.kml檔,利用route converter將google map轉出之.kml檔匯出.txt之座標,依官網調整格式,再由官網連結之convert files to RUPI軟體轉檔,將rupi檔放至/files/Sygic/Maps/import檔案夾下,重新啟動Sygic,由軟體之Imported POIs可得,有空再來分享一篇圖文並茂的詳細操作方式。

route converter:http://www.routeconverter.de/home/en

Sygic官網:https://help.sygic.com/en/sygic-gps-navigation-for-android/tips-tricks/how-to-import-external-custom-poi-to-sygic

convert files to RUPI下載:http://storage.sygic.com/support/SygicRupiConvertor.zip

離線散步地圖maps.me

將My maps轉存成.kml檔,再用maps.me開啟就可將所有的點座標都匯入囉!非常好用方便,但是非常耗電,一定要邊插著隨身電源。

 

arrow
arrow

    小美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