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格林威治>百年牛肉派>塔橋>Wasabi>See London by Night BUS

DSC07320.JPG
倫敦的夜景很漂亮!不能錯過

往返格林威治交通

去程選擇坐船遊泰晤士河前往格林威治,我們倫敦住宿地點在Waterloo站附近,由住處步行至倫敦眼碼頭(London Eye Pier)約15分鐘,搭乘MBNA Thames Clippers公司RB1或RB1X兩條線,路線範圍為Central and East,現場買票價格為8.7鎊,用牡蠣卡(Oyster Card)扣款折扣後6.5鎊。乘船沿著泰晤士河瀏覽一遍沿岸風光,雖然是寒冷的冬天,好在艙內有暖氣加上這天天氣很好,就裡裡外外興奮的拍照囉!

DSC07166.JPG

從Waterloo前往碼頭會經過London Eye,拼命拍照呢!

DSC07183.JPG
MBNA Thames Clippers船內空間寬敞明亮

DSC07193.JPG
乘船拍攝沿岸風光~破碎大廈

回程坐輕軌(DLR),由Cutty Sark for Maritime Greenwich站上車,抵達倫敦市區Bank站。

格林威治公園

安排來格林威治這天剛好是星期天加上天氣好,許多人當地人在公園慢跑、遛狗、遛小孩,充分感受到倫敦郊區假日悠閒的氣氛。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格林威治舊皇家天文台的本初子五線,但是和子午線拍照的門票門票9.5鎊(2017年),好在我們這團沒有天文狂,所以大家就摸摸鼻子在外面的欄杆拍照過癮啦!

DSC07236.JPG
格林威治公園ZZzzzzzzzzzzz........

DSC07255.JPG
捨不得花錢去拍本初子午線,外面拍拍就好啦

DSC07274.JPG
國家海事博物館+瓶中船

午餐百年牛肉派

來格林威治必吃的物美價廉Goddards at Greenwich牛肉派,一份5-6鎊,外皮非常的酥脆,吃完後非常的想念這一味,所以之後去百年魚薯條店也點了一份牛肉派試試,吃起來真的完全不一樣,只是會讓人越吃越想Goddards at Greenwich。後來在倫敦的幾天我媽一直在問:我們還會去格林威治嗎?我好想吃牛肉派!

DSC07224.JPG
格林威治必吃呢

DSC07225.JPG
倫敦物價而言真的非常佛心|

DSC07226.JPG
內部陳設簡單

DSC07229.JPG
外皮酥脆內餡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塔橋

由輕軌(DLR)Bank站步行至塔橋時美鼻午睡時間昏睡中,帶著推車景點不方便參觀,所以就只有幫爸媽買票兩老入場!後來聽爸媽說,塔橋展覽除了有個透明玻璃地面之外,裡面有世界名橋的介紹,剛好有介紹到這次行程有安排波多(PORTO)的路易一世大橋(Ponte Luís I),以及2015年歐洲行帶爸媽去威尼斯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和巴黎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都讓他們很有感覺,最後又去參觀機房,所以爸媽對於這次的塔橋展覽感到滿意呢!
爸媽在參觀塔橋時我們當然也沒閒著,推著娃娃車悠閒的沿著泰晤士河散步,經過了市政廳、HMS Belfast最後抵達倫敦橋。

DSC07297.JPG
古典建築配上淺藍色調

DSC07304.JPG
沿泰晤士河散步經過市政廳

DSC07309.JPG
古典夾帶突兀淺藍的塔橋正是倫敦著名地標

晚餐Wasabi

傳言倫敦是美食沙漠,踩雷機率極高,原則上我們倫敦的行程大約晚上六點就回住處了,利用住處的廚房切切煮煮做出一大鍋麵或飯(除了自己帶包台灣米,這邊買米蠻容易的,超市都有)。但是這天晚上7:30還有看夜景行程,所以就來試試看這評價優劣相參的倫敦大型連鎖快餐店。實際吃過我覺得還不錯捏!尤其對我們這種很愛醬油鹹味、快炒口感的老人團,在這邊點的幾道都蠻可接受的,價格當然不能跟台灣比(一個便當大約6鎊),但與倫敦餐廳價格比起來,若在倫敦只能外食的話Wasabi是個不錯能省錢又合口味的選擇。


DSC07315.JPG
炒麵+紅燒燴雞~不換算成台幣的話真的蠻好吃的!

See London by Night BUS

晚上7點左右抵達Green Park站,一出站即看到在Ritz Hotel的黃色大巴士非常好找,直接上車跟工作人員買票即可,7:30準時發車,全程1.5小時倫敦轉一圈配合英文現場導覽,這是認識一個新城市最快的方法,倫敦的夜景真的好漂亮,搭配國鐵2for1兩人同行18英鎊真是太超值了!

DSC07329.JPG
坐上層巴士好興奮

DSC07334.JPG
不一樣的夜景

DSC07339.JPG
倫敦眼夜景

DSC07341.JPG
其實上層車乘客都紅鼻+流鼻水~太冷啦!!!

玩資訊

MBNA Thames Clippers乘船資訊:

http://www.thamesclippers.com/route-time-table

格林威治舊皇家天文台

http://www.rmg.co.uk/royal-observatory

See London by Night BUS:

http://seelondonbynight.com/

吃資訊

Goddards at Greenwich牛肉派:

地址:22 King William Walk Greenwich SE10 9HU

http://www.goddardsatgreenwich.co.uk/

Wasabi日式便當:

https://www.wasabi.uk.com/food

arrow
arrow

    小美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