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嚮往有一天能開車徜徉於托斯卡尼,這地區被讚譽為義大利最美麗的地方。規劃從佛羅倫斯租車,一路南下開往羅馬還車。

特地在出發之前還找出一部電影"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好好預習一下片中托斯卡尼的田園風光,片中英國奶奶在孫子及女主角的陪伴下,一行人開車在托斯卡尼區尋找住在農莊年輕時的舊情人,沿路美麗的山坡地有如詩畫般。雖然與電影中夏天的季節不同,我們這次冬天去沒有滿滿的葡萄園和橄欖樹,沒有的綠草如茵的草地,但沿路遼闊連綿不絕的田園山坡景色,如今回憶起仍令人難以忘懷~高低起伏緩和的田園,樹和山坡的倒影,綠色系的田園景色呈現不同深淺的色調。

 

租車比較

二月份農曆年假的歐洲之旅,在前一年的九月訂好機票,立馬決定租車日期上各大租車網站準備預約車子。在台灣自排開習慣了,這次又是要開大車,所以決定要租自排車,一上網查才發現,義大利自排大車並不多,還是先確定下來吧!比較AVIS、Hertz和幾家知名國際租車品牌,又上rentalcars.com列出各家租金的比較,發現差異還真大,網友們大推在海外向AVIS租車雖然租金貴點,但服務人員素質和公司評價都較高,另人放心,由rentalcars.com比較下來,我們要租的九人座的自排車款(Benz Vito),最便宜的義大利本土租車公司sicily by car和AVIS報價三天居然可差到10000台幣,且rentalcars網站租車剛好有促銷活動,租車送全險(事故免賠,但不含輪胎及車窗),雖爬文查到好多sicily by car的負面評價有點心驚驚,仍有在國外網站看到有旅客推薦,且因為價差實在太大了,最後還是決定在rentalcars.com向sicily by car租車,選定日期.租車還車地點.車款,就在網站上直接刷卡付訂,隔月帳單就入帳了,可多利用retalcars的中文客服,是免付費的,任何訂單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去詢問!如果有想租的車行,但是網站上卻搜尋不到,也可打電話請客服幫你另外詢問車行報價喔~

費用

租車三天,佛羅倫斯租羅馬還,異地還車沒加費用,共12579台幣,嬰兒汽座是先在訂車時勾選需求,租車時會幫我準備但要自己安裝=.=,還車後在下個月的信用卡帳單被酌收一筆約40歐元的汽座費用。

取車流程及注意事項

租車前好好做功課,仔細看合約,先了解自己在網站下訂時包含了什麼內容,也聽說有網友沒仔細看合約就帥氣的簽名,結果簽到要加保金額高的保險同意書,回來信用卡被多收一筆費用(哭哭),這部分在租車時就要先跟服務人員表明因合約內容包含基本的全險,無意再額外加保。這條街上有許多家的租車公司,AVIS、Hertz、Budget.....等,來到sicily by car辦公室現場只有一位服務員,前面有兩組韓國客人,大約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一樣會推銷一下保險,表明不需購買即可。sicily by car的取車停車場比較遠,不像AVIS、Hertz、Budget這幾間就在離辦公室最近的停車場就可取車。取車時檢查外觀並拍照,沒什麼問題就上路囉!

sicily by car-Via Borgognissanti 分店

地址:100/R, Via Borgognissanti, Florence, Italy, 50123

還車流程及注意事項

先至羅馬車站sicily by car辦公室說明要還車,服務人員會拿出一張地圖告知要還到哪個停車場,建議上車後先用google map查一下停車場路線,因為歐洲路小又有許多的單行道,我們還車時錯過某個路口,又多繞了好多小路才抵達。另外建議預留1~2小時還車,因為我們選擇的是滿油取車滿油還車,要先找加油站加滿油,又要找還車停車場,加滿油我習慣把加油站給的收據拍照,還車時也會將收據出示給工作人員看請請他確認滿油。我習慣還車時將外觀拍拍照~確認還車時的車況及狀態。

sicily by car-Rome Termini Train Station 分店

地址:34, Via Giovanni Giolitti, Rome, Italy, 185

導航Sygic

購買Android版的Sygic導航軟體,所有想去的地點以國為資料檔在Google的My maps標註,再將My maps轉存成.kml檔,利用route converter將google map轉出之.kml檔匯出.txt之座標,依官網調整格式,再由官網連結之convert files to RUPI軟體轉檔,將rupi檔放至/files/Sygic/Maps/import檔案夾下,重新啟動Sygic,由軟體之Imported POIs可得,有空再來分享一篇圖文並茂的詳細操作方式。

route converter:http://www.routeconverter.de/home/en

Sygic官網:https://help.sygic.com/en/sygic-gps-navigation-for-android/tips-tricks/how-to-import-external-custom-poi-to-sygic

convert files to RUPI下載:http://storage.sygic.com/support/SygicRupiConvertor.zip

arrow
arrow

    小美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